中國微信傳公文要求組織千人 議員怒:對市民有這麼便民?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國新歌聲》24日在台大田徑場舉行「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但現場爆發流血衝突,導致活動尚未開始前便宣布中止;此外,宣傳文宣上寫「台北市台灣大」而非「國立台灣大學」,引發外界批評文化統戰。議員許淑華25日再踢爆,該活動上海市政府竟發一封mail要求台北市文化局掛名協辦,「台灣民眾看了情何以堪?你對台灣民眾有這麼便民過嗎?為何對中國有這麼方便的公文往來?」

根據許淑華索資得到的資料,中國方面與台北市整府往返的公文截圖上寫著「就中國新歌聲請市府協辦事項包括,聯絡溝通台北市立大學,推薦節目所在學校;協助組織9月24日現場觀眾約1000人,以學生、青年、社區基層」

▼中國來文北市府的公文圖檔,要北市府協助組之1000人來聽「中國新歌聲」。(圖/議員許淑華辦公室提供)

▲▼中國來文北市府的公文圖檔,要北市府協助組之1000人來聽「中國新歌聲」。(圖/議員許淑華辦公室提供)

許淑華表示,北市府稱該截圖是上海市府透過微信傳給北市府;而經調查後發現,上海方僅於8月25日寄送一封名為「2017中國新歌聲台北音樂節,請台北市政府協助事項」的電子郵件,要求文化局擔任活動協辦單位,並擔任溝通與協調角色、推薦北市校園音樂、舞蹈表演等節目參與演出,沒想到文化局竟馬上點頭同意,甚至連回覆同意公文都省去。

「我還要配合動員?我看到要配合動員我有點傻眼。」許淑華表示,有議員確實有動員民眾到現場,因此動員是事實,「這樣的授意到什麼層級?目前看起來台北市文化局同意協辦」;許淑華質疑,為何北市府沒有審查機制?為何要協助動員?為何要透過雙城論壇MOU的名義去擴大舉辦所有活動、進行軟性統戰?「是不是有這樣的狀況,柯市長要說清楚」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圖/記者陳家祥攝)

許淑華更重批,文化局難道聽中國下指令就可以嗎?如果台灣的任何政府機關只要中國一紙公文來就要配合辦理,「那台灣的存在價值在哪裡?我認為台北市政府必須說清楚,未來還是要有嚴謹的審查機制。」

許淑華說,至少要有正式的公文,且台北市的團體要辦活動至少半年前就要提出資料審查,「既然對方一個月前才告知,為什麼要答應?從頭到尾用微信就可以解決問題,台灣民眾看了情何以堪?你對台灣民眾有這麼便民過嗎?為何對中國有這麼方便的公文往來?」

許淑華說,無論文化局有沒有發文給台大,台北市政府都掛了「協辦」,也就是當了該活動的門神,「我真的要問現在的柯市府團隊到底是怎麼了,難不成『雙城論談簽署MOU』,已成為中國進入台灣進行軟性統戰工具嗎?」要求柯市長必須得外說清楚講明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