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歌聲濺血 受傷學生淚控:每一秒都擔心球棒揮過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國新歌聲》24日在台大田徑場舉行「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但現場爆發流血衝突,導致活動尚未開始前便宣布中止。台北市議員顏聖冠、簡舒培25日上午與受傷的台大學生一同召開記者會,痛批市警局處理不當,放任中華統一促進黨等統派人士毆打學生;被打破頭需要開刀的台大歷史系學生張耿維控訴,當時每一秒鐘都擔心球棒、拳頭會往自己身上招呼過來,「台北市長柯文哲真的有想要處理組織犯罪嗎?」

▲▼台大學生淚訴遭統促黨攻擊。(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大學生淚訴遭統促黨攻擊。(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大學生淚訴遭統促黨攻擊。(圖/記者陳家祥攝)

統促黨挑釁、攻擊 學生嗆柯文哲:有要處理組織犯罪嗎?

當事人之一的李伯璋表示,24日活動結束後步出台大時遭遇愛國同心會、統促黨人士在叫囂,「我有回嘴,最後他的人就衝上來推我,我出於自衛我有做出反擊」;他質疑,17點出頭時警衛、路人就有報警,但警察一直到17點12分都還沒有來,「後來又爆發第二波衝突,他們就拿出甩棍攻擊張同學(張耿維)。」

李伯璋表示,羅斯福路派出所長到場後說不好意思找不到辦案地點,又說校園自治不能介入,「說找不到地點太扯了吧,辛亥路附近短短幾百公尺的距離,一台警車都沒有經過你跟我說找不到地點,這交代得過去嗎?我覺得太誇張了」;他痛批,今天會有這麼多人受傷就是因為警察沒有及時趕到,「如果及時趕到那些人不會這麼囂張,警察局一定要給我們合理的說明。」

受傷最嚴重、需要開刀治療的張耿維說,當時情況是李伯璋被6、7個彪形大漢圍住,並不斷推擠叫囂,「我只是要去勸架不是要去叫囂」,沒想到在講這些話的時候突然被攻擊,那一下直接朝我後腦杓來,「我後腦杓就破了一個大洞」。他表示,自己只是一個去勸架的人,沒有進行攻擊行為卻要遭受如此對待,「我真的很想問,台北市長柯文哲真的有想要處理組織犯罪嗎?這種組織犯罪不用被處理嗎?」

張耿維還說,自己遭到攻擊後立刻拿出手機報案,但整整打了40幾分鐘的電話,卻沒看到半個警察的身影,「為甚麼打人的才剛離開2分鐘,警察馬上就來了?」質疑大安分局失職。

此外,台大生技系的鍾姓同學更在記者會上忍不住哽咽,「國家難道是這樣子保護人民、保護學生的嗎?」學校老師一直教育要當一個正義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但當你面對暴力的時候,真的很無助、無力。

▲▼台大學生淚訴遭統促黨攻擊。(圖/記者陳家祥攝)

主張校園自主!北市警:主動致電台大詢問加派警力遭拒

對於衝突,北市警大安分局長楊鴻正表示,24日接獲抗議團體的情資後,主動打電話給台大主秘確認是否要派人進入校園維護,「當時主秘答覆,基於校園自治原則,不同意警察進入台大校園,若有治安事件,會循校安系統進行通報」;楊鴻正說,儘管校方不准警方進入校園,但警方仍規劃警力在羅斯福派路出所待命。

從活動開始直到結束,楊鴻正表示110報案電話共接獲50通民眾報案電話,大部分是反映音響擾民、活動會場內有衝突。過程中也曾再次詢問台大駐警隊丁隊長是否需要警方協助,但都遭到拒絕。楊鴻正表示,直到昨天下午5點26分,報案電話顯示辛亥路、新生南路的人行道有打架事件,員警判斷是在校外,立刻派巡邏警力前往處理。

楊鴻正強調,處理過程都是依照校園自治原則、派遣相關規定處理,值班同仁對於校內、校外的認定或許有疏失,會依照規定追究相關行政責任。

任憑學生被當沙包打 議員:柯文哲不要再鬧脾氣

簡舒培表示,當時現場衝突不斷,現場多名民眾目擊報案,前前後後打了高達52通電話給110,就算這個事件發生在校園內,但同一時間、這麼多報案電話,「市警局難道都不用到現場關心一下嗎?任憑學生被當沙包打」;顏聖冠則諷刺柯文哲「不要再鬧情緒了」,台北市治安是何等大事,卻因為柯文哲鬧情緒,三度拒見新任市警局長陳嘉昌,導致現在台北市治安出現漏洞,拜託柯文哲成熟一點,不要再鬧脾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