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珮如、賴映遐遺體尋獲 墨西哥強震仍1台僑搜救中

▲▼墨西哥7.1強震,造成多處建築倒塌,傷亡慘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7.1強震,造成多處建築倒塌,傷亡慘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墨西哥中部當地時間19日下午1時(台灣時間20日凌晨2時)發生規模7.1強震,死亡人數已破200多人,而外交部22日證實,除了台商林家慶、台籍員工王家妤外,台商陳博文的姨妹金珮如也已不幸罹難,稍晚,墨方也尋獲台籍員工賴映遐的遺體。

關於在墨西哥強震中受困國人蒐救及外交部指示駐處協助情形,外交部說明,台北時間21日晚間11時許(墨國當地時間同日上午10時許),我駐墨西哥代表處同仁陪同台商家屬赴法醫中心指認遺體,證實金珮如已不幸罹難;外交部續於台北時間今日上午9時接獲駐處通報,墨方已另尋獲賴映遐的遺體。外交部已請駐處向受難者家屬轉達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以及外交部長李大維慰問與哀悼之意,外交部並將繼續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同時,外交部已派員協助罹難國人在台家屬緊急申辦赴墨簽證,並請駐處提供接機照料及在墨期間所需之各項協助。

外交部指出,我駐墨代表處自震災當日起每日均派同仁在現場提供協助、陪同受災家屬並掌握搜救資訊,目前仍有1位國人受困,外交部及代表處將繼續努力,敦促墨方持續搶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