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民進黨做不好 台灣就沒有人做得好

▲▼行政院賴清德院長出席民進黨中執會,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20日下午舉行中常會,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會後轉述指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會中談到明年的選舉,她說,改革最困難的階段應該已經過去,執政將進入第2年,整體施政主軸與人事已經到位,相信未來將面臨很多不確定的考驗,考驗會更大。蔡英文更強調,「如果民進黨做不好,台灣就沒有人做得好」,民進黨要做事,就要勇敢承擔,也要學習,讓過去犯的錯不會再出現。

根據轉述,新任中常委劉櫂豪會中表示,蔡英文日前到卑南族普悠瑪部落參訪,受到地方不錯的反響,建議總統日後多到地方走走。蔡英文回應,劉櫂豪在台東是艱困選區,她之前到台東,主要是想去了解台東的情況,但顯然劉櫂豪的觀察比她還細,也對在地熟悉。

針對選舉,蔡英文說,各地面臨比較困難的情況,因為中央執政比較有負擔,在前一階段,民進黨這種改革方式是「把最困難放在最前面做」,在剛勝選、社會支持最高的時候,挑最困難的事情來做,姑且不論過程中是否可以做得更好,畢竟也千辛萬苦讓改革能開始,之後還有一些要做,且相信新挑戰會不斷來,民進黨要做一個「做事情的政黨」,要做事就要勇敢承擔。

蔡英文也直言,有些事情處理或許不盡周全,但要學習,要讓過去犯的錯誤不會再出現,經過一年多,民進黨更有經驗也更有磨練,民進黨人才多,年紀也不大,應該承擔起挑戰,「如果民進黨做不好,台灣就沒有人做得好」。

同時,她也提醒在座的中常委,民進黨要對自己有信心,有信心之餘,還是要步步為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