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林家慶遺體尋獲!墨西哥強震受困5台僑...1獲救3搜救中

▲▼墨西哥強震導致一座學校倒塌,許多孩子死在裡面。(圖/美聯社)

▲墨西哥強震。(圖/美聯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墨西哥強震造成5名台灣人受困,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21日指出,墨西哥當地時間20日傍晚8時許(台灣時間21日早上7時許)救出一名王姓台灣人。不過僑委會指出,今早尋獲台商林家慶的屍體,確定罹難,另外還有3人在還在搜救中。

墨西哥當地時間19日發生芮氏規模7.1強震,僑委會表示,僑委會第一時間啟動緊急聯繫機制,除表達政府慰問當地僑胞之意,也和墨西哥僑務委員梁輝騰、台灣同鄉會秘書長僑李侯昆及台灣同鄉會副秘書長張哲偉等僑領聯繫,據了解當地交通癱瘓,約有29棟建物倒塌,包括1棟台商陳博文所處大樓,且有5名台僑受困其中,正由當地政府搶救中。

據最新消息,現場已救出受雇於陳博文的王家妤,而台商林家慶遺體已經尋獲,另外3人仍在搶救中,外交部也已通知在台家屬。

王珮玲表示,地震發生後,我代表處得知台商公司大樓倒塌,就立即派兩人前往現場了解狀況,駐墨代表廖世傑與貿協人員都分批前往現場。目前是以輪班方式,一次2人留守協調與掌握進度。

王珮玲說,外交部是協調單位,目前沒有收到派出救援隊的消息,後續若有會全力協助。駐墨西哥代表處人員一直都在現場提供協助並掌握搜救進度,並持續敦請搜救隊搶救其他受困國人,一旦有第一線的最新消息就會回報,外交部也會立刻對外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