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不穩拒見陳嘉昌?北市府:柯文哲正在學習忍耐

▲▼陳嘉昌出席治安會報。(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陳嘉昌出席治安會報。(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22日舉行治安會報,是新任警察局長陳嘉昌上任後首度出席市府會議;但是繼21日缺席交接典禮後,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更首都缺席治安會報,就是不願與陳嘉昌會面。代表出席治安會報的副市長陳景峻,受訪時則意有所指表示,「現在大家還在情緒繃緊不穩定中」;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則說,市長和陳嘉昌目前還沒有碰過面,市長目前態度是「熟悉業務後再安排碰面」,並透露「市長正在學習忍耐」。

內政部19日晚間突然發布警政人事異動,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職位將由台中市警局長陳嘉昌接任;柯文哲20日於市議會備詢時坦言,自己在人事命令公布前30分鐘才接獲通知,感覺「被偷襲」、「不受尊重」。為了表示抗議,柯文哲缺席21日的新舊任警察局長交接典禮,22日甚至首度缺席治安會報,讓上任後首度參與市政相關會議的陳嘉昌略顯尷尬。

▲▼陳景峻。(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圖/記者陳家祥攝)

代表出席的副市長陳景峻受訪時則意有所指表示,「現在大家還在情緒繃緊不穩定中,我認為說大家應該把情緒穩定下來再處理事情比較完整」;他指出,新的局長或許跟柯市長在派任上有不同想法,因此代表大家是在「情緒是不穩定」的時候,「為了市民著想,市長派我來所以市長叫我來主持,希望我先來把情緒穩定一下。」

▲▼劉奕霆。(圖/記者陳家祥攝)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圖/記者陳家祥攝)

另外,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媒體聚焦市長情緒不穩定一事,市長曾在議場說過,警察跟軍人都是執行國家的公務,不管情緒穩不穩定,軍警的業務都不該受到政治的干擾,因此希望先讓新任警察局長陳嘉昌熟悉環境跟業務,之後再安排會面。

媒體追問「市長不想陪他一起熟悉嗎」、「是故意不出席嗎?」,劉奕霆則跳針說,不管情緒穩定與否,都不應該讓業務受到干擾。而傳出陳嘉昌稱傳簡訊跟柯文哲約見遭「已讀不回」,他則說沒有得到這方面消息、不清楚。

而柯文哲在警察局長人士公布後隨即找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商討,柯建銘甚至還安撫柯文哲情緒。 對此,劉奕霆說,市長在19日晚上見完內政部長葉俊榮後,確實又安排與柯建銘會面,當時柯建銘建議他要忍耐,市長非常感謝好友的建議,因此「市長正在學習忍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