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台灣高科技中心落成 童振源:兩國為高科技夥伴關係

▲▼泰國台灣高科技中心落成。(圖/駐泰代表處提供)

▲▼泰國台灣高科技中心於20日落成,童振源、趙天麟等人出席。(圖/駐泰代表處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由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主辦,駐泰代表處倡議協辦的「泰國台灣高科技中心」於20日下午落成,駐泰大使童振源、泰國財政部次長Kiatchai Sophastienphong共同出席。童振源表示,為落實新南向政策,協助台商技術升級與企業轉型,同時培育泰國高科技人才,因此推動台灣與泰國高科技合作,形成潛在高科技產業跨國合作夥伴。

包括立法院「台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趙天麟,立委蔡易餘、陳賴素美,以及亞洲矽谷、工研院團隊、泰華各界重要人士等貴賓都出席「泰國台灣高科技中心」落成典禮。

開幕式首先由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劉樹添總會長致詞表示,他感謝童大使在履新兩個月即致力推動成立泰國台灣高科技中心,協助泰國台商進行數位轉型,為台、華商創造更多商機。

童振源致詞時表示,透過具有產業經驗與研發先進技術的高科技講座,台灣希望落實新南向政策,達成六項目標:協助台商加速技術升級與經營轉型、建立台商與台灣研發基地及高科技產業的連結、培育泰國高科技人才、推動台灣與泰國高科技產業合作、建立台灣與泰國的產官學研合作網路、及形成潛在高科技產業鏈與跨國合作夥伴。

趙天麟致詞則強調,蔡總統積極推動5加2創新產業,可與泰國4.0產業對接,期待泰國台灣高科技中心促進台泰經濟發展,創造共同福祉,而台灣也將做為台商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泰國台灣高科技中心落成。(圖/駐泰代表處提供)

隨後,台杉投資管理公司翁嘉盛總經理的開幕演講則以「台灣在數位轉型世代的產業創新政策與發展契機」為題,闡述企業面臨數位革命應採取的策略與思維,分享美國Cisco發展第三波數位革命經驗,尤其在顧客及市場導向,以多元化的投資模式,發展全聯網,並說明台灣在5加2新創計畫,尤其數位化經濟發展,及未來亞洲矽谷發展方向,國際鏈結及新南向的主軸,與泰商共同成為下一波數位革命的夥伴創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