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地震測試簡訊沒收到 賴清德:持續檢討精進

今天(21日)是「國家防災日」,中央氣象局上午9時21分透過「災防告警訊息服務(CBS)」在全國地區發布「地震速報測試」。(圖/ETNEWS新聞雲)

▲21日9時21分發送「地震速報測試」。(圖/ETNEWS新聞雲)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921國家防災日,中央首創針對台灣全區發送防災告警細胞廣播訊息,藉由傳送手機簡訊及指定電視頻道播放緊急訊息的演練,讓民眾熟悉告警資訊,進而落實預警與應變。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作法值得肯定,但也有許多人表示「沒收到」;賴清德也指示持續檢討精進作為。

災害防救辦公室21日在行政院會報告「災害防救創新與策進」,針對有用戶沒有收到地震測試簡訊,尤其是中華電信4G用戶,他們會去了解問題出在哪裡,並對外說明。

賴清德則表示,今天是921國家防災日,他代表行政院向中央、地方和民間單位防災團隊表達最高敬意,尤其去(105)年的0206地震感受更深,地震發生後不久,來自全台的救災人員自行到台南參與救災,幾十年來政府的演練,台灣社會已經存在非常堅強的救災團隊,若沒有全國的救災人員協助台南市,就沒有辦法順利完成救災任務,這是台灣非常可貴的救災力量。

政府的精進作為以提升整體災防能量為目標,除落實各項防救災演練外,更應善用新興的防災科技與傳媒工具,主動、即時傳遞訊息,並隨時檢討制度變革,以提升整體災防能量。此外,科技部所做強震模擬成果,可供給政府瞭解於強震來襲時可能的衝擊,也請科技部與內政部就模擬成果,儘速應用於災損推估與因應對策研擬上,以儘可能降低震災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