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叫我們「長者」! 近90%的60歲日本人不覺得自己老

▲▼ 老人,老年人,銀髮族。(圖/示意圖/路透社)

▲ 日本的一項調查顯示,超過60歲的人當中,近90%的人表示不想被冠上「長者」、「資深人士」等詞。(圖/示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國人2016年的平均壽命創下新高,僅次於香港,女性為87.14歲,男性則為80.98歲。根據《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一項由日本第2大廣告公司博報堂(Hakuhodo)進行的調查顯示,超過60歲的人當中,近90%的人表示不想被冠上「長者」、「資深人士」(Senior)等詞,其餘12%的人則表示不介意被這樣稱呼。

博報堂表示,這些人不願意被與「老」有關的詞聯想在一起,是因為他們自認為過著非常豐富、活躍的生活。這些超過60歲的受調者當中,65%的人表示他們積極嘗試新事物。有趣的是,40多歲的受調者當中,卻只有61%的人如此認為。

另外,當被問到是否「總是試著創造新的生活方式」時,48%的40多歲人士贊同,50多歲的人士中則有61%,60多歲的人士則有60%。這項調查在今年3月完成,共有930名40至60歲的人士接受問卷調查。

▼ 許多老人不願被與「老」有關的詞聯想在一起,因為他們自認為過著非常豐富、活躍的生活。(圖/示意圖/路透社)

▲▼ 老人,老年人,銀髮族。(圖/示意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