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港獨有組織衝擊一國兩制 挺10所大學校長拆標語

▲▼香港中文大學一名學生撕毀牆上的「港獨」海報。(圖/翻攝自【 SocREC社會記錄頻道】粉絲專頁)

▲「港獨」海報出現在香港大學校園。(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各大學開學已經超過半個月,但「港獨」宣傳品一事尚未平靜。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9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港獨」的言論和標語已經脫離了「講吓(說說而已)」的範圍,破壞中央關係,必須停止,「獨立是沒有討論空間」。而10所大學校長的聯合「反港獨」聲明,她認為是「應有之責」,但政府目前還不會介入這件事。

林鄭月娥強調,「港獨」不光是涉及言論自由及學術討論的問題,現在的情況是「有組織」、「有系統」地張貼「港獨」標語,脫離了「講下都唔得(說一下也不行)」的範圍,明顯地違反《基本法》及破壞與中央關係,對香港發展不利,必要停止。

另外,對於10所大學校長早前聯合發表聲明反對港獨,林鄭月娥認為,作為任何大學管層,包括校長,「都是應有之義,拆除橫額及標語都是應有之責」,但政府暫不會介入。

她說,港獨爭議很不幸散播到社會上,而香港社會道德應有底線,任何粗暴、侮辱、恐嚇性言論都不能接受,作為特首會修補社會撕裂,不願再看見社會上再次出現兩極化紛爭,期望可以回復平靜。

10所發表聯合聲明的大學分別為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樹仁大學、嶺南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公開大學及香港大學。相關聲明為「我們珍惜言論自由,但我們譴責最近濫用言論自由的行為。言論自由並非絕對,有自由就有責任。所有下列的大學,特此聲明,不支持『港獨』,並認為這是違反基本法。 」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CFP)

林鄭月娥。(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