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選舉結果出爐 26歲台大研究生蘇嘉豪成最年輕議員

▲▼澳門立法會選舉。(圖/翻攝自臉書)

▲就讀台大政治系研究所的蘇嘉豪成為澳門最年輕議員。(圖/翻攝自蘇嘉豪 Sulu Sou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澳門第6屆立法會選舉開票結果出爐,親政府和北京的建制派取得10席,至於民主派取得4席,和過去的政治版圖基本沒有變化。今屆直選14席中有3名新血,其中屬民主派首次參選的「學社前進」獲得一席,年僅26歲的蘇嘉豪成為澳門最年輕的議員,獲得9212票。另外兩名分別為打著專業獨立旗號的林玉鳳和澳門工聯會「同心協進會」的梁孫旭。

蘇嘉豪現在就讀於台灣大學的政治系研究所,言行被視為較激進,曾在2014年香港的「雨傘運動」大力支持,亦參加2014年的澳門「反離補」運動 ,不少選民期望他可以為帶來年輕新勢力。對於早前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指他是「澳獨」,他說自己不是議會中的「激進派」,希望將繼續議會革新,讓民眾可監督立法會。

▲▼澳門立法會選舉。(圖/翻攝自臉書)

另一名備受矚目的新血是,曾任電視台記者多年、現任大學講師及河北省政協、打著專業人士旗號的林玉鳳,過去二次參選都未能成功當選,最終在三戰時進入立法會。林玉鳳強調,根據自己當記者多年的經驗,澳門政治不像香港二元對立,「保守和激進力量都要有,但不足以將社會健康向前推」,所以她主要走中間路線,穩定、推動社會前進。

本屆澳門立法會選舉直選方面有17萬4000人投票,投票率57%;間接選舉則有5550人投票,投票率91%。澳門立法會由33名議員組成,其中14席由採取比例代表制的地方直選產生,12席由間接選舉(不同行業的代表投票),其餘7席由行政長官委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