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颱泰利減速甩尾!苗栗以北大雨特報 下週一飆回35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泰利「甩尾」,中央氣象局14日清晨5時30分針對苗栗以北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尤其北北基地區及苗栗以北山區會有局部大雨發生,但隨著颱風遠離,下半天雨勢會逐漸緩和;北部及東北部白天高溫約29至31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還是有點熱,高溫介於32至35度。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圖/李毓康記者攝)

▲苗栗以北地區今日(14日)上半天還是陰雨的天氣。(圖/李毓康記者攝)

根據氣象局14日清晨5時30分發布的颱風警報資料顯示,目前仍未解除海警,泰利颱風中心目前位於台北東北東方海面,並以每小時8公里的速度朝北北西轉北移動,由於暴風圈已經進入台灣北部近海,今晨也針對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以及苗栗縣發布大雨特報,影響期間正好是早上5時到8時左右,恰巧是民眾出門上班、上課的時間。不過,隨著泰離逐漸遠離,14日下半天開始降雨就會逐漸緩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溫方面,氣象局表示,北部及東北部因為下雨加上雲量偏多的關係,白天高溫只有29至31度,中南部地區沒下雨時感受相對悶熱,高溫約32至34度,而花東地區受到局部焚風影響,高溫會達到35度上下。至於第19號輕度颱風杜蘇芮預計會朝海南島及越南一帶前近,不會對台灣的天氣造成直接影響。

泰利北轉「甩尾」,苗栗以北6縣市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泰利颱風北轉逐漸遠離,但它的外圍環流14日清晨至上午距離台灣陸地最近。(圖/中央氣象局)

泰利北轉「甩尾」,苗栗以北6縣市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PO文提到,大眼颱泰利的外圍環流14日清晨至上午距離台灣陸地最近,北部及東北部除了會出現間歇性降雨外,還會伴隨強陣風,下午風向轉變後才會逐漸緩和;而根據氣象局的路徑潛勢預測圖來看,泰利未來2天會在東海南部緩慢迴轉,台灣可以說是幸運躲過一劫。

吳德榮也指出,週五到週日(15至17日)因為颱風遠離天氣好轉,但並未完全穩定,還是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直到下週一至週三(18日至20日)氣溫才會回升,到時候又會是高溫35度的炎熱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