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胎化遺毒!爸媽不捨孩子上大學 體育館搭帳篷陪睡

▲爸媽不捨孩子上大學 體育館搭帳篷陪睡。(圖/翻攝自新華網)

▲不少家長怕孩子無法適應學校,跋山涉水也要陪孩子上學,讓天津大學校園內出現帳篷山的奇景。(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過去實施一胎化政策長達30多年,孩子都被當成爸媽的心頭寶,正值開學季,許多不放心的家長也跟著孩子來到學校,為了讓家長有個可以休息的地方,不少大學在室內架起帳篷供家長休息,一字排開的帳篷堪稱奇觀,也吸引外國媒體注意。

每到開學季,大陸的大學校園內就會出現堆滿帳篷的奇觀,原來是不放心孩子一個人到新環境的家長,不遠千里送孩子到學校,陪孩子適應新生活的開始,由於家長到學校後也不會馬上回家,因此校方想出搭建帳篷的方式,讓新生家長留宿在學校,這樣的作法也引起外媒的高度關注。

一名新生的家長接受外媒訪問時就表示,「原本只想讓孩子的父親送他來,後來想想自己從沒讀過大學,因此也跟著來體驗一下大學生活。」另一名家長則表示,自己的孩子是第一次離家這麼遠,「後面的路還很長,他至少需要一個大學學位,如果可以的話也會供應他出國念書」。

大陸過去實施一胎化政策長達30多年,2015年時解禁,但已經造成人口嚴重老化,許多一胎化政策下的小孩因為備受爸媽寵愛,嬌生慣養,也被認為後續會有無法適應團體生活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