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125拿到250元 大陸「超有原則搶匪」還乖乖找錢

人民幣保單因有承作限額10%,導致目前壽險業者幾乎都無額度可賣,民眾想買也買不到。(圖/記者張一中攝)

▲搶匪拿完錢還主動找錢。(圖/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西欽州浦北縣的一名劉姓男子持刀恐嚇釣魚的村民,威脅對方交出25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25元),否則就要刺死他們,結果村民給了一張50元紙幣後,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劉嫌竟然還找回25元零錢給對方!

綜合陸媒報導,今年4月劉嫌獨自一人到一處魚塘旁,右手持注射器、左手持尖刀恐嚇正在釣魚的3位村民,威脅交出25元,讓他可以購買毒品,還說不給錢就刺死他們。

3位村民被恐嚇之際,就交出一張面額50元的紙幣給劉嫌,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劉嫌也把身上兩張面額10元和一張面額5元的零錢還給對方。村民事後報警,順利抓到劉嫌,結果又發現,他身上的25元零錢也是搶劫得來的。

此案偵查期間,當地警方還查獲劉嫌為籌毒資,還偷走一步機車,構成搶劫罪、侵入民宅,同時也構成盜竊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