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萬元標下法拍iPhone7 他吃完飯驚呆「是1萬元吧?」

▲法院拍賣iPhone 7,竟喊到125萬成交。(組合圖/翻攝自淘寶司法拍賣、現代快報)

▲新機價不到3萬元的iPhone7被以125萬元價格標出。(圖/翻攝淘寶,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的法拍網站日前有一支iPhone7手機以100元人民幣(約460元新台幣)的價格起標,但幾個小時後,該支手機竟被以27萬元(約125萬元新台幣)售出,比上蘋果官網花原價(2.8萬元新台幣)買一支新手機還貴了44倍!

根據《揚子晚報》報導,拍賣平台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已檢查過,數據沒有任何異常,真的有人用那麼高的價格在競標,「從目前的狀況來看,競標已經成功了,按照法院的規定,得標者必須在9月15日以前把款項賺入指定帳戶。」

觀看競標過程可以發現,這支手機的競拍一上線,馬上就有好幾個人在出價,而且一小時內就已經出價200多次,價格超過5.5萬元人民幣(約25萬元新台幣),另外,出價的都是同樣的幾個人,明顯對這支手機有著執念。法院方面的資料則,這支手機還沒被格式化,裡面還有許多資料,也代表著競標者可能對裡面的資料有興趣,資料的價值也超越了手機本身的價值。

但令人傻眼的是,在出價超過708次,價格衝破25萬元時,突然有一個先前從來沒出價的人出了個27萬元,成功標得物品。《揚子晚報》成功找到得標者,他表示,自己競標的時候正一邊在吃午飯,把27萬元看成2200元(約1萬元新台幣),拍完了以後,當場驚呆了,「誰知道會有人用27萬元買手機,要是知道我怎麼可能買,現在完蛋了,我根本沒那麼多錢!」

負責拍賣的相關人士表示,以前的規定比較嚴格,得標就是一定要付錢,不過依照現在新的規定,只要繳納保證金就好了,「二手手機的保證金不高,頂多幾百元而已,不用太擔心,如果是保證金高達上萬的,才真的麻煩大了。」

▲125萬元標下二手iPhone7 他吃完飯驚呆「是1萬元吧?」。(圖/翻攝紫牛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