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就任行政院長 柯文哲:一例一休要趕快處理

▲▼行政院院長交接儀式-賴清德。(圖/記者黃克翔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準行政院長賴清德8日宣誓上任,「賴內閣」時代正式來臨。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受訪直言,「對我來講是一例一休要趕快處理」,所有地方首長想法都一樣,但不知道賴清德的優先順序,「這我就不敢替他決定」;而法律必須修改,政治上要怎樣做最好,就考驗賴清德的智慧了。

柯文哲8日上午率領市府和議會代表團,前往澎湖進行為期二天一夜的秋節勞軍行程;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會希望賴清德盡速修正一例一休等重大爭議政策?他在松山機場受訪表示,其實地方首長的想法都一樣,一例一休要改,也要趕快處理,但不知道「賴院長」的優先順序,這無法替他決定,「對我來講是一例一休要趕快處理」。

至於有勞團認為一例一休不能改?柯文哲則說,若一個法令的宣布,搞得大家都不喜歡,無論是老闆、勞工,就表示必須修改,而政治上要怎樣做最好,「就考驗賴院長的智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