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戰兢兢v.s.笑嘻嘻!賴神組閣 林全喊:心情像畢業典禮

▲▼賴清德正式接任林全的行政院長之位。(圖/記者季相儒攝)

▲賴清德正式接任林全的行政院長之位。(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一職;而現任行政院長林全則在致詞時直喊,「心情有點像畢業典禮」,並感謝蔡英文這段時間的支持,給予機會將為國家建設的理想付諸實現。同時,他也感謝賴清德願意承擔重任,讓交接工作順利圓滿,「讓我的工作順利畫下句點。」

蔡英文今日上午率行政院長林全、台南市長賴清德於總統府召開記者會,三人分別發表談話,正式宣告新內閣上路;據了解,這次內閣改組幅度並不大,主要以三長為主,除了院長賴清德上任之外,副院長為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行政院秘書長為民進黨副秘書長卓榮泰。

▲▼蔡英文說明林全請辭,蔡英文,林全,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會中,林全神情輕鬆,不時露出微笑,但反觀一旁的賴清德顯得戰戰兢兢,表情較為嚴肅。林全在致詞時,先是笑說「我到總統府才知道我要致詞,心情有點像畢業典禮」,並感謝蔡英文過去這段時間的支持,給予機會將國家建設理想付諸實現;他也感謝行政院過去這段時間一同打拼的團隊,讓過去一年來很多改革向前走。

林全也透露,6月份就跟總統提到重組內閣團隊建議,並做情勢分析、意見交換,認為賴清德是現階段「最能幫我們的人」,而自己獲得總統同意後,也先行洽詢賴清德的意見與想法,說明國家很需要他幫忙接替目前工作,讓政府施政能夠做更好的,同時分析接下來換人的必要性跟意義;賴清德也非常有誠意的思考,不考慮個人,而是考慮對國家能給予什麼幫助,「為了無縫接軌,我們陸續還有偷偷見面幾次!」

林全最後也說,很高興蔡英文昨日終於同意自己辭職,讓新閣揆順利接棒,也自知時間有些緊迫,對於給賴清德的時間不夠寬裕「很不好意思」,但會盡自己所能將相關業務、人事部分,知道的都盡量跟賴清德分享、分析,務必讓整個內閣交接順利。他重申,感謝總統過去這段時間給予支持,讓自己免除很多不必要的困擾,也謝謝賴清德願意接下重責。

▲▼蔡英文說明林全請辭,林全,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