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顧立雄將出任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諷:路人都可以當

▲▼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季相儒攝)

▲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日前在國安會議中,向總統蔡英文遞出辭呈,而內閣也將在週四(7日)行政院會後總辭。對於外傳台南市長賴清德將北上組閣,而金管會主委則將由現任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顧立雄接任;國民黨立委曾銘宗5日受訪直諷,「太好笑了,一點都不合適」;假如顧立雄可以當,路人都可以當。

針對請辭一事,林全4日下午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指出今年6月與蔡英文碰面時,就有提到工作到一段落之想法,無意擔任行政院長太久,而明年地方選舉應該會有些政治性問題出來,並非興趣所在,因此希望能有人接替,讓總統施政走向下一階段。

總統蔡英文5日上午也計畫舉行記者會,宣布由賴清德接任閣揆;而今日則有媒體報導,為因應全面整頓金融需要,蔡英文、賴清德已取得顧立雄首肯,在黨產處理初步完成階段性任務後,接任金管會主委新職。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圖/本報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