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熱帶低壓2天後恐成颱 李富城:應是強颱!9/15後很近台灣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8日)上午各地多雲到晴,午後留意雷陣雨。目前在關島附近海面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未來恐增強為颱風,氣象專家李富城說,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的預報,該颱風下周五(15日)以後會離台灣很近,且可能達到「強颱」等級。

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恐成颱。(圖/中央氣象局)

▲關島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有機會發展成颱風。(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預報,今午後雷陣雨主要分布在北部、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各地山區,另外,偏南風影響,清晨至上午間在南部沿海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由於偏南風的環境,各地高溫約32、33度,感受上仍然有些悶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的風場預報顯示圖,下周四(14日)台灣附近有颱風。

下周可能有颱風接近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熱帶性低氣壓在關島東南東方海面,時速20公里向西移動;氣象局提醒,下周五至下周日(17日)必須注意有受熱帶系統影響的可能。

李富城在臉書說,有一個熱帶低壓正在關島附近發展,根據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ECMWF)的颱風預報,下周五後離台灣很近;李富城在分析天氣影片中表示,「看起來是滿可怕的,應該是屬於強烈颱風之類的。」

▼關島附近海面的熱帶低壓時速20公里向西移動。

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恐成颱。(圖/中央氣象局)

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目前在關島東南方的熱帶雲系,大約2、3天後即有機會發展成颱,下周四(14日)、下周五前後,逐漸接近台灣附近。

吳德榮表示,是否會與東北季風產生「共伴」作用?就要看颱風是在台灣東側北上,或者西進進入巴士海峽;如果颱風的行徑類似美國(GFS)最新模擬的路徑,從台灣東側北上,「共伴」作用發生在海上,則不會增強陸地的風雨。

吳德榮指出,如行徑是類似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最新及前1天的模擬,颱風進到巴士海峽,則會有共伴效應產生,將增強迎風面的風雨。他說,但這都是6、7天後的模擬,模式仍會不斷調整,目前只適合去分析各種可能的變化,論斷有無共伴就太早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