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口開得慢」孕婦最後訊息曝光!夫出面了:同意剖腹醫說不用

陝西省榆林市28歲產婦馬茸茸要求剖腹被拒,痛到跳樓身亡,丈夫延壯壯出面澄清。(圖/翻攝《新京報》)

▲馬茸茸丈夫延壯壯表示,當時就同意妻子剖腹產,但被醫生拒絕。(圖/翻攝《新京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省榆林市28歲產婦馬茸茸要求剖腹被拒,痛到跳樓身亡,演變成男方家屬和醫院各說各話。對此,馬茸茸丈夫延壯壯事發6天後首度出面表示,妻子不是下跪,是痛到癱軟,他也出示兩人最後的簡訊內容。他說,同意妻子剖腹,「但醫生說不用剖了,馬上就生產了。」


▼延壯壯接受《新京報》訪問。(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這起孕婦跳樓身亡事件引起各界議論,產婦馬茸茸因胎兒頭顱過大,難以自然生產,產前痛到難以忍受。榆林市第一醫院綏德院區公布監視器畫面,指馬女難忍劇痛,二度下跪哀求家屬讓她剖腹,但仍遭到拒絕;此外,院方還出示就診紀錄,內容詳細記載家屬3度拒絕剖腹,堅持要自然產。

對此,延壯壯接受《新京報》訪問表示,醫院在妻子剛住院時做檢查,說胎兒比較大,自然產可能會比較困難,詢問是要自然產還是剖腹產,「當時,我們的提議是能順產就順產,不能順產就改為剖腹產。」

▲孕婦「2次下跪」畫面曝光!家人真的拒絕「一定要自然產」。(圖/榆林市第一醫院)

▲▼延壯壯澄清妻子不是下跪,是痛到癱軟。(圖/榆林市第一醫院)

▲孕婦「2次下跪」畫面曝光!家人真的拒絕「一定要自然產」。(圖/榆林市第一醫院)

延壯壯對《新京報》說,當時還擔心如果選擇自然產,中途如果有難度能否改剖腹產,因此他特別詢問了醫生,「醫生說,可以改」;因此家屬優先選擇順產,並在《產婦知情同意書》上簽下第一行字,「情況已知,要求經陰道分娩,諒解意外。」

對於院方稱醫院多次向產婦、家屬說明情況,建議改剖腹產,產婦及家屬均明確拒絕。對此,延壯壯否認,他說,8月31日下午約6點,產婦出來說疼得厲害,主張剖腹產,「我說,實在不行就剖腹產吧。但是,醫生說要再檢查看看。」

延壯壯指出,在妻子進產房到下午6點前,他曾與產婦有過幾次電話聯繫和發簡訊,當時並沒感覺到對方情緒和身體狀態有異狀,「第一次大概是上午11點,在電話裡她跟我說要吃水果,我就給她買了水果;第二次大概是下午4點,她說要吃巧克力和紅牛,我又去給她買了。」但他都兩次都無法進產房,只能委託醫護人員送進去。

陝西省榆林市28歲產婦馬茸茸要求剖腹被拒,痛到跳樓身亡,丈夫延壯壯出示兩人最後簡訊。(圖/翻攝《新京報》)

▲▼延壯壯和妻子的最後簡訊。(圖/翻攝《新京報》)

陝西省榆林市28歲產婦馬茸茸要求剖腹被拒,痛到跳樓身亡,丈夫延壯壯出示兩人最後簡訊。(圖/翻攝《新京報》)

▼馬茸茸最後的訊息停留在下午3時13分。(圖/翻攝《新京報》)

陝西省榆林市28歲產婦馬茸茸要求剖腹被拒,痛到跳樓身亡,丈夫延壯壯出示兩人最後簡訊。(圖/翻攝《新京報》)

延壯壯出示和妻子的簡訊,8月31日13點12分,他問「現在咋(怎)樣了」;妻回「就是疼,還慢了,宮口開得慢,還在催生。」他說,當時沒感到什麼不對勁,醫生也說情況很好。

對於院方公佈監控錄像稱產婦兩次下跪,請求家屬同意剖腹產。延壯壯也否認,指妻子兩次出來都是說疼得受不了,讓他跟醫生說要剖腹產,「我當時就跟醫生再次說,不行的話就剖腹產,但醫生說,不用剖了,馬上就生產了,並在第一次產婦出來後不久,拿走了小孩的被褥用品。當時我們以為要生了。沒想到後面就發生了墜樓。」

▼夫妻倆的結婚照。(圖/翻攝《法制晚報》)

▲孕婦生產痛到跳樓亡 老公不信「很痛還能爬上去跳樓?」。(圖/翻攝法制晚報)

▼馬茸茸跳樓身亡,震驚各界。(圖/翻攝《法制晚報》)

▲孕婦生產痛到跳樓亡 老公不信「很痛還能爬上去跳樓?」。(圖/翻攝法制晚報)

事發時,延壯壯詢問護士妻子狀況如何,對方回「人找不到了」,想進產房也被攔下,最後強行進入才發現妻子跳樓身亡。

目前該院主治醫生李瑞琴已停止工作,配合調查。一位婦產科醫生向《新京報》說,根據監視器畫面,產婦在子宮口近全開後還到處走動,存在疑點,「若醫院拿不出更為詳細的產程記錄內容,意味著醫院可能存在失職。」

目前雙方各執一詞,整起案件成了羅生門,榆林市衛計局已介入調查。院方6日也再次發布聲明,重申是家屬拒絕剖腹產,醫院也先後與家屬開過3次溝通會議,告知調查經過,並表達哀悼、慰問之意。

▼醫院出示《產婦知情同意書》證明,是家屬執意選擇自然產。(圖/榆林市第一醫院)

孕婦痛到跳樓,榆林市公布授權書,證明只有丈夫有權決定醫療方式。(圖/榆林市第一醫院)

《新京報》整理孕婦跳樓事件時間表

8月30日

15時34分,產婦住院

8月31日

上午9時許,產婦入待產室

10時59分,產婦給丈夫發短訊要其送水果

11時30許,主治醫生檢查馬某胎心正常

16時00分,馬某給丈夫發短訊要其送巧克力和紅牛

16時30分,醫生監測馬某胎心正常

16時30分,醫生檢查產情進展順利,宮口開到4.5公分,胎心正常,醫生決定繼續生產

16時50分,丈夫給其發短訊,叫通知護士出來拿紙,但未再回覆

17時50分,醫生檢查產婦宮口近全開

18時05分,馬某第一次從待產室出來

18時09分,馬某在監視器畫面中顯示第一次跪地

18時15分,馬某在監視器畫面中顯示第二次跪地

18時40分左右,婦產科副主任霍軍偉檢查產婦,產婦情緒不穩定,拒絕繼續生產想要剖腹產,宮口開到8到9公分,霍軍偉口頭勸說安撫

18時16分,在醫務人員的攙扶下,產婦回到待產室

19時19分,產婦第二次從待產室出來

19時26分,產婦再次回到待產室

20時00許,產婦墜樓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