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史上最大野火!延燒5900英畝 上千消防員陷苦戰

▲美國洛杉磯大火。(圖/路透社)

▲美國洛杉磯1日下午發生森林大火,延燒面積超過5895英畝。(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洛杉磯市發生森林大火,被認為是「史上延燒面積最大的火災」,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當地時間4日宣布洛杉磯進入緊急狀態。這場大火在高溫和強風的助長下,延燒面積已達5895英畝(約2385公頃),當局已指派上千名消防員投入救火行動,也強制要求住在火場附近的200名居民撤離家園,並封閉一部份的洲際公路。

根據CNN報導,這場大火在周五(1日)下午開始延燒,在柏本克市(Burbank)、格倫代爾市(Glendale)、洛杉磯市太陽谷(Sun Valley)等地區越燒越大,已經造成3棟房屋全毀、1棟房屋半毀,洛杉磯市消防局當地時間3日下午6點30分表示,火勢已經控制25%,所幸沒有傳出傷亡。

▲美國洛杉磯大火。(圖/路透社)

▲由於火勢延燒面積過大,造成3棟房屋全毀,消防局指出,目前已控制住25%的火勢。(圖/路透社)

今年以來,洛杉磯高溫突破華氏100度(攝氏38度)左右,打破1886年至今的舊紀錄,因為天氣因素,導致警戒區的火災繼續蔓延,洛杉磯市消防局長特瑞札斯(Ralph Terrazas)在記者會指出,最大的因素是天氣和風,如果沒有風,火災相對容易撲滅;但風向改變,就會大大增加滅火難度。

洛杉磯市長賈西迪(Eric Garcetti)向媒體表示,延燒面積已達5895英畝(約2385公頃),可能是洛杉磯市有史以來最大火災。消防局長特瑞札斯(Ralph Terrazas)指出,當局已經投入1000多名人力來救火,其中有不少消防員在德州救災後,隨即投入救火行動,另外還派了206輛消防車、9架直升機,第一優先是守護民眾的生命與財產。

▼ 當局指派1000多名消防員來救火,不少消防員在德州救災後趕來支援。(圖/路透社)▲美國洛杉磯大火。(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