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峰會3hr前來亂! 北韓陰謀遭掀:想讓中國「難堪」

北韓氫彈試驗引全球關注。(圖/路透社)

▲北韓在3日時,進行第六次核試。(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3日進行第6次試核,造成規模6.3的「人工地震」,而此次試核的時間點敏感,正好遇上中國所主辦金磚峰會的開幕前三小時。對此,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梁雲祥指出,中國近來日漸向美國靠攏,讓北韓感到不滿,所以北韓才選擇用核試的方式,試圖要讓中國「難堪」。

北韓此次在東北部封溪里核試場一帶,進行氫彈爆,造成6.3的地震,因震源深度為0公里,因此被外界推斷為核試。北韓官方隨後發布新聞宣稱「試爆氫彈成功」,且此氫彈還能裝載於洲際飛彈上,引起國際間恐慌。

對此,梁雲祥表示,近來中國為了與美國交好,對於北韓的態度日趨強硬;北韓雖然不滿,但卻又無法離開中國的援助。不過北韓深知中國不會拋棄自己,更不樂見美國向自己開戰,所以選擇用核試的方式,讓中國陷入被動的狀態;而北韓將時間點選在金磚峰會開幕前,除了想表達不滿之外,同時也想要讓中國難堪。

另外,美國近期對北韓消極的態度,也是北韓會進行核試的原因之一。若是美朝關係良好,北韓就不會選擇核試等作為,讓國際將焦點轉向他,從而逼迫美國出面與其談判。

梁雲祥指出,北韓是否會繼續進行核試,以及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是否能解套,一切都要取決於美國,因為只有美國能夠保證北韓的安全。

▼北韓宣稱已成功開發可搭載在洲際彈道飛彈上的「氫彈」。(圖/路透社)

▲▼ 北韓宣稱已成功開發可搭載在洲際彈道飛彈上的「氫彈」,當局領導人金正恩赴核武器研究所進行視察。(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