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子公主與大學同學小室圭正式訂婚 明年舉行婚禮

日本真子公主將和大學同學小室圭「海王子」訂婚。(圖/翻攝自mipolin_tokyo推特)

▲真子公主與小室圭訂婚。(圖/翻攝自mipolin_tokyo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皇室二皇子秋篠宮夫婦的長女真子公主3日正式與大學同學小室圭訂婚,並於當地時間下午3時一同出席記者會,分享訂婚心境及交往過程,預計明年舉行婚禮。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皇室3日在皇居行日皇准許結婚的「裁可(批准)」等儀式,宮內廳長官山本信一郎隨後在宮內廳廳舍內舉行記者會,宣布了真子內親王今天與小室圭訂婚的消息,雖然訂婚喜訊原本要在7月8日發表,但受到當時日本九州北部豪雨致災影響,兩人決定延後宣布,終於在今日如願,並接受眾人的祝福。

▼日本真子公主6月曾出訪不丹。(圖/CFP)

▲日本真子公主出訪不丹。(圖/CFP)

現年25歲的真子公主是日本明仁天皇第一個孫女,也是天皇4個孫子中第一位訂婚的人,新郎小室圭來自橫濱,曾被神奈川縣藤澤市旅遊協會選為2010年度觀光代言人「湘南江之島的海王子」,目前正在三菱東京UFJ銀行的丸之內分行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根據日本《皇室典範》,女性結婚後會冠入夫姓,所以也就代表著將會失去皇室資格,往後將搬離皇室,結婚贈金被降為平民級,還得靠自己工作獲得收入,貼身警衛也改由皇宮警察本部交警視廳來管理。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