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大學士班依然高水準 6成4以上皆錄取頂尖大學

▲▼警大學士班依然高水準 6成4以上皆錄取頂尖大學。(圖/內政部提供)

▲▼葉俊榮1日出席警大81週年校慶暨開學典禮。(圖/內政部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內政部長葉俊榮1日親自前往中央警察大學主持81週年校慶典禮,並頒發傑出校友獎座。葉俊榮表示,受到少子化衝擊,招生面臨嚴峻的挑戰,但警察大學今年學士班4年制新生的取錄仍維持歷年水準,9成以上同時錄取國立大學,6成4以上錄取頂尖大學,仍吸引許多有志優秀青年,投入治安工作行列。

葉俊榮認為,從招生的情況顯示,這幾年來警察大學教育訓練紮實,且不斷地創新突破,才能依舊吸引許多有志優秀青年,投入治安工作行列。目前警政署推動警技館周邊運動設施建構優質校園環境,持續擴大辦理寒假學生汽機車安全駕駛訓練,在明年預算額度外核定興建機車安全駕駛訓練場。

此外,葉俊榮也對警大進行警察實務工作的先導型研究表示肯定,包含積極推動大數據在警務工作的運用,以及警犬協勤的研究等,這些都是警察從事實務工作時相當大的助力。

同時,葉俊榮也頒發警大第14屆傑出校友獎座,今年由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王隆、法務部調查局主任秘書蕭湘台、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長劉柏良、法務部矯正署長黃俊棠、內政部消防署副署長謝景旭、南港輪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江慶興等6位獲獎。

▲▼警大學士班依然高水準 6成4以上皆錄取頂尖大學。(圖/內政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