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上街、飛機滅頂...美水災假新聞照瘋傳 主播也誤用

▲▼ 網友惡搞美國休士頓洪災照片。(圖/翻攝自Twitter/oilrunners)

▲ 網友惡搞休士頓洪災照片。(圖/翻攝自Twitter/oilrunner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熱帶風暴哈維重創美國,德州陷入一片汪洋,百萬災民紛紛在社群媒體發布照片、狀態等待救援。但同時也有網友惡搞災區照片,像是鯊魚上街、飛機滅頂、鱷魚闖民宅等,也都被網友大量轉發。甚至連新聞台主播也誤用這些照片,事後更在Twitter上公開道歉。

USA TODAY報導指出,哈維來襲的週末,網路出現不少休士頓市的洪災照,誇張程度令人心驚膽戰。但事後證實,這些照片全是網友惡搞的作品,像是有張宣稱是「休士頓機場淹水」飛機滅頂的假照片,也被大量轉發,但其實是用紐約的拉瓜地亞機場(LaGuardia)的照片修圖而成,休士頓機場並沒淹得那麼嚴重。

▲▼ 網友惡搞美國休士頓洪災照片 。(圖/翻攝自Twitter/trbrtc)

▲ 網友惡搞美國休士頓洪災照片 。(圖/翻攝自Twitter/trbrtc)

這些造假水災照,包括一條大鱷魚闖入民宅門口、一條鯊魚出現在淹水的公路上等等都是網友惡搞的作品。根據AOL.com報導指出,美國FOX主播錯誤引用這些假照片,29日更在Twitter公開道歉,「昨天在談德州水災時,有對鯊魚這張照片發表評論,如果因此引起任何關注或恐慌,我誠摯道歉」。據了解,這張鯊魚照出沒的照片是合成的,把淹水的公路與南非皮艇的照片合成。

▼ 美國新聞台誤用休士頓洪災惡搞照,公開道歉。(圖/翻攝自Twitter/jessebwatters

▲▼ 美國新聞台誤用休士頓洪災惡搞照,公開道歉。(圖/翻攝自Twitter/jessebwatters)

▼ 網友惡搞休士頓洪災照片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 美國網友惡搞休士頓洪災照片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