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來最強颶風哈維水淹德州 埃克森美孚關閉煉油廠

▲▼休士頓大淹水。(圖/路透社)

▲休士頓大淹水。(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12年來最強颶風哈維(Harvey)26日登陸德州後降級為熱帶風暴。美國總市值最高的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當地時間27日宣布,受到洪水的影響,暫時關閉德州貝敦(Baytown)的大型煉油廠,期間採取所有的預防措施,來確保員工的安全,盡量將周遭受到的影響減到最低。

綜合外媒報導,埃克森美孚位在貝敦的廠房距離休士頓以東約40公里,每天平均生產58.4萬桶原油,員工近7000人,是全球最大的煉油及石化設備之一。面對哈維重創德州,埃克森美孚決定關閉煉油廠;發言人蘇安(Suann Guthrie)說「安全是我們的優先考量」,其他位在墨西哥灣沿岸的設備則會正常運作。

▲▼哈維颶風,德州居民躺在床墊上等待救援。(圖/路透社)

▲德州居民躺在床墊等待救援。(圖/路透社)

哈維雖然已經減弱為熱帶風暴,仍為德州帶來大量降雨,目前造成至少5人死亡、30人受傷,有數千名的居民透過911及Twitter求援,他們站上屋頂、揮動毛巾,希望吸引救援人員。

德州第一大城休士頓(Houston)就像是泡在水中,氣象局形容「這是前所未有的災難」,警告在未來幾天如果降雨超過1270毫米,事態會變得更可怕。德州州長艾伯特(Greg Abbott)說,接下來的情況只會更加危險,已經請求3000名人員協助救災。

▼德州災情慘重。(圖/美聯社)

▲▼颶風哈維重創美國德州,目前一人死亡。(圖/美聯社)

▼整座城市宛如泡在水中.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