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雲無人機掛載「救生莢艙」 2017台北航太展亮相!

▲▼ 2017年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一騰雲無人機。(圖/記者徐政璿攝)

▲騰雲無人機也在2017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展出。(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2017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17日開幕,邀集國內外航太、國防工業廠商及國防部共同參展,而國防部也展出大型無人飛行載具「騰雲」,並掛載救生莢艙,可在緊急救難時投放必要的求生用品。至於騰雲無人機是否具作戰能力?中科院長杲中興受訪表示,目前功能主要為偵查、災害防治為主,至於武器部分還在討論。

兩年一度的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將17日至19日於台北世貿中心舉行,其中,國防館整合陸、海、空軍司令部、國防大學、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及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等6單位,展出自製研發武器裝備共114項,並分為國機國造、研發成果、模擬系統、戰鬥個裝及人才招募等六大展區,藉此呈現國軍建軍備戰執行成效。

▲▼2017年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圖/記者徐政璿攝)

位於展場中央的大型無人機「騰雲」,相當引人注目,而中科院長杲中興指出,騰雲機是目前國內開發航高最高、導控距離最遠、滯空時間最長的無人機,其外型已在2年前解密,但測試持續在進行中;下一代新的規格也正在做,預計未來幾年會加上新的功能,讓導控距離、飛行時間更長,最重要的是掛載會變更多。

杲中興進一步說,今年在航太展中,展示的騰雲機下方掛載了「救生莢艙」,在緊急救難時,可投放必要的求生用品,在海難、地面災損時,能做為緊急救援、災害偵查的載台。

至於「騰雲」是否具有作戰能力?杲中興表示,目前功能主要為偵查、災害防治為主,武器部分尚在討論,而台灣海峽環境不太適合用無人機進行武器攻擊;在無空防能力領域用無人載具可以,但面對有空防能力的國家,性能會較為受限。他也說,無人載具若要掛載,一定是非常輕型的武器系統,但目前沒考慮掛載武器系統。

▲▼ 2017年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一騰雲無人機。(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