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假勝地馬德拉島歡慶「聖母升天」 200年橡樹倒12死

▲▼葡萄牙所屬馬德拉島(Madeira)15日進行年度慶典「聖母升天節」,樹齡200年的橡樹意外倒塌波及民眾,造成至少12死、52傷。(圖/美聯社)

▲馬德拉島200年橡樹意外倒塌,造成至少12死、52傷。(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葡萄牙所屬的馬德拉島(Madeira)15日進行年度「聖母升天節」慶典之際,樹齡200年的橡樹意外倒塌波及民眾,造成至少12死、52傷

據英國衛報報導,這起意外發生在非洲西北部大西洋海域的葡國屬地馬德拉群島首都豐沙爾(Funchal)附近,當地中午時間,島上正在舉行「聖母升天節」,這是當地一年一度的最大宗教節慶,從14日起一連兩天舉行,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參加。不料,教堂旁邊的200年橡樹突然倒塌,波及附近民眾,造成至少12死、52傷。

▼ 救難人員由事故現場抬出蓋著白布的罹難者遺體。(圖/美聯社)

▲▼葡萄牙所屬馬德拉島(Madeira)15日進行年度慶典「聖母升天節」,樹齡200年的橡樹意外倒塌波及民眾,造成至少12死、52傷。(圖/美聯社)

當地衛生部長佩德羅·拉莫斯(Pedro Ramos)表示,目前已知12人死亡,其中10人當場死亡、一名小孩以及一名女子在送醫不治,其中7人受重傷。馬德拉島當局宣布全島哀悼3天。

葡萄牙總理科斯塔(Antonio Costa)也在推特發文,「我對馬德拉發生事故的受害者表示哀悼」,表示已與地方政府聯繫,「因為受害人數眾多,會提供醫療支援。」

馬德拉島是旅遊勝地,島上人口超過25萬,絕大多數是天主教徒。

▼ 馬德拉島200年橡樹倒塌釀12死,葡萄牙總理科斯塔推特發文表示哀悼。(圖/翻攝自Twitter/antoniocostapm)

▲ 馬德拉島樹齡200年橡樹意外倒塌,葡萄牙總理科斯塔推特發文表示哀悼。(圖/翻攝自Twitter/antoniocostapm)

 ▼ 馬德拉島200年橡樹意外倒塌,造成至少12死、52傷。(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