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國營鑽石礦場發生地下水湧入意外 17礦工下落不明

▲埃羅莎集團(Alrosa)所屬西伯利亞東部的米爾(Mir)礦區入口。(圖/路透社)

▲埃羅莎集團(Alrosa)所屬西伯利亞東部的米爾(Mir)礦區入口。(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西伯利亞東部的米爾(Mir)鑽石礦場4日發生淹水事故,當時有151名礦工正位於礦井中,隨後進行在緊急撤離,目前仍有17人下落不明。

根據礦場營運業者埃羅莎集團(Alrosa)發出的聲明,事故發生在下午4時30分,地下水突湧進礦場。俄羅斯聯邦緊急情況部立即派出36名救生員和6台專業機械進行營救工作,而當地媒體上周就曾報導,礦工們記錄地下水處於危險高水位,之後並安裝了額外的幫浦來抽水。

緊急事務部表示,救援人員跟淹水時人在礦坑內的151名礦工中的134人取得連繫,迄今已將133人疏散至安全的地方。埃羅莎集團是全球第二大鑽石生產商,僅次於戴比爾斯(De Beers),於1992 年成立,主營鑽石的製造與銷售,現今俄羅斯政府擁有69%的股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