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要斷絕金正恩銀根 將限制300億出口收入

▲▼北韓試射彈道飛彈,金正恩持望遠鏡觀看。(圖/CFP)

▲北韓試射彈道飛彈,金正恩持望遠鏡觀看。(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安理會將於台灣時間6日凌晨3點表決最新制裁北韓案,將禁止北韓出口價值10億美元(約台幣302億元)的海產和礦產等產品,此金額約為北韓去年出口總值的1/3,傷害力相當大。聯合國安理會外交官表示,這項決議將在美國舉行投票,用以加強對朝鮮導彈試射的制裁。

▲▼金正恩下令進行「火星-14」彈道飛彈試射。(圖/路透社)

▲金正恩下令進行「火星-14」彈道飛彈試射,將面臨聯合國安理會經濟制裁,大難將臨頭。(圖/路透社)

這名安理會高級外交官表示,「我們正在尋找對他們施壓的方法」,此項決議是要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要再挑起戰爭,而非針對北韓人民所做出的制裁,另外可能還會發布旅行禁令與海外資產凍結。而據《美聯社》報導的草案內容,新制裁案也將禁止各國新增北韓勞工入境許可,禁止和北韓企業進行新的合作計畫,希望能阻絕更多北韓資金來源。

據報導,大部分成員國「高度相信」俄羅斯和中國會支持此項決議,否則任何常任理事國的反對將會扼殺該制裁,然而其他像是切斷向朝鮮進口石油的嚴重措施,並不包括在提出的決議中。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