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看滿分?中輟生才是國家希望! 「感恩」才能扭轉人生

▲▼屏東飛夢林學園輔導中輟生。(圖/翻攝財團法人善慧恩社會慈善基金會官網)

▲屏東飛夢林學園輔導中輟生以「優人神鼓」的形式找回自信。(圖/翻攝財團法人善慧恩社會慈善基金會官網,下同)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指考結束、當社會不斷炒熱「榜首」、「滿分」族群時,其實中輟生才是需要被關注的一群。102年成立的屏東飛夢林學園,除了有社政單位提供的「規範住宿」環境,也為學生們量身訂做課程,不但有社區服務、校外參訪,甚至有「優人神鼓」的培訓、專業課程教學,讓97%的人願意完成國中學業。

飛夢林學園是財團法人善慧恩社會慈善基金會旗下的單位,課程主要以技藝相關做為大綱,輔導學生升上技術型高中、高職等,有30%已經升學、還有不少人考到專業證照;教育部表示,成長到青少年的孩子們都會面臨身心急遽變化,許多想法、行為都跟兒童時期不同,如果沒有好好調適、或是家庭功能不彰、外在又得不到成就感,就很容易中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飛夢林學園輔導中輟生。(圖/翻攝財團法人善慧恩社會慈善基金會官網)

「心智還不成熟的孩子離開校園,很容易社會化、沾染不良習慣」,教育部表示,中輟如果不好好輔導,被引誘犯罪之後會有更大的問題,除了希望他們能完成應盡的義務教育,也提供了多元化的復學管道,使得中輟可以不是成績導向人生失敗的必然,而是扭轉人生的轉捩點,能「看見他們的生命開始懂得感恩」,用關懷取代指責,用及時的協助,及早翻轉社會問題。

飛夢林學園,以「白天是校園,晚上變家園」的概念,透過專業輔導給予失學少年逐夢希望,從104年開始輔導4位園生應考中餐丙級技術士證照、105年有5名考取中餐丙級證照、6名考取烘焙丙級證照、5名考取汽修丙級考試。在技藝能力之外,課業能力亦不曾輕忽;今年8名畢業生順利完成學業,也都考上理想中的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得以繼續升學,而第一屆畢業生更要升大學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