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軍費比重漲至2.9% 文在寅:有國防優勢才能與朝對話

南韓總統文在寅提到,我們必須承認國民無法接受慰安婦協議的情緒。(圖/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預計調漲軍費,計劃在5年內將軍費佔GDP比重調高0.5 %,從目前的2.4%提高到2.9%。總統文在寅18日指出,如果沒有壓倒性的國防力量做為後盾,與朝鮮對話將「淪為無本之木」。

據報導,文在寅8日邀請軍方至青瓦臺共進午餐,包含國防部長宋永武、前防長韓民求、聯參議長李淳鎮、3位陸海空軍參謀總長、韓美聯軍副司令、海軍陸戰隊司令等軍方高層都到達現場。

文在寅對於受邀的軍方高層致謝,並感謝韓民求在任內致力於穩定民心免受朝鮮威脅,還強調軍隊並不會受政權輪替影響,以安撫面臨換血的高層軍心。

文在寅向眾人演說稱,國防和經濟是國家的重要支柱,經濟追求更美好的生活,而國防攸關國家存亡,朝鮮近來不斷挑釁,國防形勢格外嚴峻;「國防不能因換屆換帥而鬆懈」,在座各位應繼續懷著保衛國家人民的自豪感,全身心投入到國防改革中。

▼北韓宣布成功發射火星-14型(Hwasong-14)洲際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宣布成功發射火星-14型(Hwasong-14)洲際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