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應加強施壓北韓 而非無意義對話

北韓宣布成功發射火星-14型(Hwasong-14)洲際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4日成功發射洲際彈道飛彈,引起各國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外務省發言人丸山則夫(Norio Maruyama)17日表示,意識到北韓在7月4日成功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已達到「一個新的階段」,現在並非對話的時候,是該加重對北韓的壓力

據美聯社報導,丸山認為,提高壓力能促成與北韓的嚴肅對話,並強調「為對話而對話是沒意義的」。

美日韓三國領導人參加G20峰會後,對北韓4日試射彈道飛彈發表聯合聲明,三方將共同解決問題,聯手向北韓施加最大壓力,並採取必要措施,且同意提早通過聯合國新的制裁決議,向北韓表示,如破壞穩定、挑釁和升級的行為將有嚴重後果。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7月初在安理會上提到,為加強對北韓的制裁,各國需團結一致即可將北韓的主要經濟來源切斷,包含限制石油的出售。

丸山對此表示,正在考慮並檢視哪個制裁是最為有效的,呼籲各國應共同執行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並比照日本進行的額外制裁,從日本港向北韓船隻進行禁運的行動,重要的是要阻止人民將商品和貨幣流向北韓。

中國是北韓最親密的盟友,負責與該國90%的貿易,鄰國俄羅斯也是重要成員之一,丸山說,日本鼓勵中俄發揮「更大的影響力」,壓迫北韓停止其挑釁行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