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8月將在橫田基地聯合軍演 展開愛國者3射擊訓練 

日本自衛隊現有的地對空攔截導彈PAC-3(愛國者-3)。(圖/翻攝自路透社)

▲日本自衛隊現有的地對空攔截導彈PAC-3(愛國者-3)。(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朝日新聞》報導,美日兩國決定8月初在美軍橫田基地(よこたひこうじょう)舉行攔截導彈「愛國者3」(PAC-3)的軍事訓練。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曾表示,「日本將以經濟增長、北韓及反恐為重要問題,與美國展開討論。」

報導指出,5月美日舉行元首會晤時,雙方對於北韓導彈的防禦措施達到共識,決定採取實際演練。這次的PAC-3攔截導彈訓練也是計畫之一。據相關人士表示,在橫田基地的共同訓練中,日本航空自衛隊將會展開PAC-3導彈發射器、雷達探測、射擊等訓練,美國空軍部隊也會一同出席

聯合國曾在聲明中指出,北韓試射導彈公然違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其對韓美日甚至全球各國的威脅與日俱增。3方將敦促安理會對北韓採取新的制裁措施,也呼籲國際社會盡速且完整地執行安理會決議,並減少與北韓經濟往來,讓北韓意識到發起挑釁、加劇緊張和製造不安定的行為只會招致更嚴重的後果。

「愛國者3」導彈系統,是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以「PAC-2」系統作為基礎,改進火控系統並換裝新的PAC-3導彈而成的一種全新防空設備,也是美國當前正加緊研製的戰區飛彈防禦系統(TMD)重點項目之一,主要防禦近程和中程彈道導彈與巡航導彈。 

▼因應北韓飛彈威脅,日本防衛省已部署好「愛國者」防空導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應北韓的飛彈威脅,日本防衛省的「愛國者」防空導彈早就部署好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