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不與遠雄終止契約 柯文哲:如果終約我現在就死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大巨蛋工期展延案日前結果出爐,對於台北市政府要求增加綠建築標章、調整工法等,遠雄獲得922天的展延。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接受《ETNEWS新聞雲》專訪時表示,「這是國家轉型期的悲劇」,前朝留下來的併發症太多了,「能救就盡量救。」

▲大巨蛋,遠雄。(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巨蛋。(圖/記者季相儒攝)

談及大巨蛋案,柯文哲忍不住痛批,「大巨蛋蓋在那裏是我的錯嗎?BOT契約通過還可以改契約蓋,這是我的錯嗎?量體變這麼大是我們造成的嗎?6天內從環評、都計審議到防火避難性能審查,全部通過,是我搞的嗎?」

「我以前在台大當醫生,車禍送進來家屬問我怎麼救不起來,我想說都已經腦死了怎麼救?」柯文哲表示,舉這例子的意思是說,我們就盡量救,「但是老實講,這前朝留下來的併發症實在太多了。」

至於為什麼不解約?柯文哲表示,外界都以為柯文哲很衝動,「錯了,打得贏的時候我才會打,自己有算過」;他表示,一年前終止合約的條件還不成熟,現在法院又核准給遠雄工期922天,「如果我那時候給他終約,我現在就輸慘了、完蛋,我馬上就死了。」

柯文哲坦言,大巨蛋確實是一個很困難的case,但是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如果遠雄要繼續蓋,「照程序走完,要來建照變更。」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雲端最前線》特別來賓柯文哲市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