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郭綜合與成大醫院合作病房 首位病友順利出院

▲成大醫院轉到郭綜合醫院合作病房住院治療81歲侯貴春,在院方祝福下出院,成為兩院合作病房治癒第一位出院的病友。(圖/郭綜合醫院提供)

▲成大醫院轉到郭綜合醫院合作病房住院治療81歲侯貴春,在院方祝福下出院,成為兩院合作病房治癒第一位出院的病友。(圖/郭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成大醫院轉到郭綜合醫院合作病房住院治療81歲侯貴春,經醫護人員的細心照護下痊癒,17日在院方祝福下出院,成為兩院合作病房治癒第一位出院的病友。

侯貴春得悉能出院相當高興,當郭綜合醫院副院長梁景堯、邱榮章、楊惠琳、企劃組長洪慧君、護理長陳姿華帶著蛋糕、養生茶等禮物到合作病房探望,恭喜他可出院時,讓他笑逐顏開。

住在台南關廟區吉安養護中心的侯老先生,因意識不清急送成大醫院急診,經過檢查發現泌尿道感染,因成大沒病床,透過多方協調而於7月12日轉到策略聯盟合作病房的郭綜合醫院,由黃千芳醫師負責診治,而成大一般科及老人科每天有主治醫師輪流前來巡房共同照護,雙方醫師共同努力下,使他的病情進步很快,不到一週即可出院,讓他分從金門、桃園趕回及台南的子孫相當欣慰。

郭綜合醫院與成大醫院以病人福祉為考量,為減少病友候床的困擾,期讓病人盡早得到妥適的治療,兩院策略盟於郭綜合醫院7樓成立合作病房,從7月起展開運作,立即有成效展現。

郭綜合醫院明年將創院1甲子,成大明年成立30年,雙方結親,共同為台南地區服務又進入新的里程碑,為紓解急診病患壅塞及強化與策略聯盟醫院合作之機制,成大與郭綜合醫院成立合作病房,轉院病人以病情單純及穩定者為考量,初期科別以內科的一般科或老人科為主,由郭綜合醫院醫師負責診治,成大醫院支援共照醫師,兩院合作一起照護轉診的病人。郭綜合醫院郭宗正院長更表示,轉院至合作病房的病友,免收掛號費嘉惠轉院病友。

成大醫院急診將病人轉至郭綜合醫院的合作病房,會透過資訊系統掌握合作病房病床資訊,線上點床選床,並與郭綜合醫院急診聯繫,由兩院醫療人員直接做接觸、溝通,亦建立醫療資訊交換的系統,包括數位影像儲存通訊系統、電子病歷)等,並有合作病房資訊、病程紀錄、用藥資訊、檢驗及檢查數據資料、手術記錄等,以確保病人病情資訊的傳遞,讓病人的照護能無縫銜接而不疏漏。

郭綜合醫院與成大策略聯盟進一步合作,雙方合作病房位於郭綜合醫院7樓病房,有護理站旁的10張病床,包括:2間3人健保房,計6床;2間雙人房,計4床,合作病房的病床將採彈性運用,未來視情況再做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