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批准「美墨長城」16億美元預算 墨西哥不買帳

耗資新台幣6700億 美墨邊界圍牆3年完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墨長城預計3年完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選前一大政見「美墨長城」即將動工,美國聯邦眾議院已批准16億美元(約490億台幣)的預算,讓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將於2018年興建「保護美國安全」的高牆。

據美國《國會山報》(The Hills)報導,國土安全部撥款委員會主席約翰·卡特(John Carter)表示,「這筆預算的重點是要保護我們的家園並保障美國人的安全,資金提供南部邊境圍牆的建設,擴增安全基礎建設,以及雇用更多邊防人員,作為捕抓違法入境行動的經費。但這草案實施的同時也推翻川普的一個諾言,「墨西哥將自己支付建墻的費用。」

川普不爽美墨長城造價過高。(圖/路透社)

▲川普不爽美墨長城造價過高。(圖/路透社)

事實上,這份法案的金額遠高於16億美元(約490億台幣),預估將有138億美元(約4,224.6億台幣)的預算,包括提撥1億美元(約30.6億台幣),新聘雇500名以上的邊境巡防隊員;1.31億美元更新邊境管理上所使用的科技產品;1.06億美元購買新型的飛行設備和感應器材;以及1.09億美元更新邊境檢查設備。

川普要蓋「又大又美麗的牆」 美墨圍牆至少要9公尺高。(圖/翻攝自推特)

▲川普要蓋「又大又美麗的牆」,美墨圍牆至少要9公尺高。(圖/翻攝自推特)

另外預算也將提撥6.17億美元給美國移民暨歸化局(ICE),該局的資金總額將達到70億美元。明顯地看出川普政府與共和黨國會,有意強化對南邊移民政策的緊縮,將會產生更大的衝擊和影響。

▼美墨密道。(圖/翻攝自izismile)

美墨密道(圖/翻攝自izismi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