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萬新加坡人想移民馬來西亞:在當地消費突然富有一倍!

▲▼ 新加坡烏節路。(圖/翻攝自烏節路官網)

▲新加坡烏節路。(圖/翻攝自烏節路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才剛被評為全球最宜居的城市之一,網路上竟傳出另一項調查指出,56%的新加坡人有移民國外的想法,而且首選竟然是馬來西亞。

調查指出,會讓新加坡人想離開故鄉的原因,高達75%人民反應不想背負沉重的房貸;73%人民認為公共房屋的價格過高;72%人民覺得醫藥費調漲影響,68%人民怕被外國人搶工作;65%選擇到國外享有更好的退休生活。

▲新加坡旅遊-泊船碼頭、克拉碼頭、Roberston碼頭周邊(圖/林世文記者攝)

▲新加坡碼頭。(圖/林世文記者攝)

引起熱議後,世界銀行的資料也被挖出來,發現近30萬新加坡人在2010年成為移民,其中10萬人選擇移居馬來西亞,儘管馬國從未出現在全球宜居排名榜上,可是馬國所擁有的優勢,正是新加坡人民所需要的,如房價低、消費便宜、尤其醫療有品質且費用更低廉。

新加坡旅遊-魚尾獅公園白天沿岸(圖/記者林世文攝)

▲魚尾獅公園。(圖/記者林世文攝)

從以前就有很多人會在新加坡工作賺錢,但會選擇到開車即可抵達的馬國消費,最主要的原因是新加坡幣一直強勢,導致一到馬國就感覺自己突然富有了不只一倍。另外,馬來西亞所推出的「第二家園」政策更是錦上添花,非常鼓勵退休人是拿著退休金到當地養老。

▲歐美及新加坡退休族偏好在陽光充足、生活方便,且醫療具水準的馬來西亞置產。(圖/21世紀不動產提供)

▲歐美及新加坡退休族偏好在陽光充足、生活方便,且醫療具水準的馬來西亞置產。(圖/21世紀不動產提供)

反觀馬國本地的華人則是有不同考量,雖然華人在馬來西亞的生活還不錯,但族群福利上,本地華人常會被差別對待。除了馬來人,其他族群會被政府的一些政策打壓,比如教育方面,馬來族群能考進國立大學的機率比較大,他們也能獲得很多政府補貼,這在其他族群並不會發生。

▲馬來西亞(圖/ET NEWS資料照)

▲馬來西亞。(圖/ETNEWS資料照)

總體而言,根據馬來西亞統計局最新的數據,馬來西亞現有人口約3100萬,其中華人比例約為20%多,也就是七八百萬左右人口,而之前所佔比例在40%左右,相較之下,華人確實還是減少了。

▼馬來西亞巷弄。(圖/ETNEWS資料照)

▲馬來西亞(圖/ET NEWS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