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寫成「聽說『瀆』寫」 新加坡講華語運動大標語出包

▲講華語運動是1979年由新加坡總理李光耀發起的語言推廣運動。(圖/翻攝自Straits Times youtube)

▲活動現場「聽說讀寫」標語牌卻大出包,誤寫成「聽說『瀆』寫」。(圖/翻攝自Straits Times 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年度華語運動開鑼,活動宣導華文華語的大標語「聽說讀寫」,竟然變成為「聽說『瀆』寫」,現場竟然沒有人發現,後來被眼尖的網友發現瘋傳,批評應該從活動主辦者的華文開始訓練起。

▲活動現場「聽說讀寫」標語牌卻大出包,誤寫成「聽說『瀆』寫」。(圖/翻攝自讲华语运动 Speak Mandarin Campaign臉書)

▲講華語運動推出一系列活動。(圖/翻攝自讲华语运动 Speak Mandarin Campaign臉書)

新加坡第38屆講華語運動10日揭開序幕,今年的活動是「講故事、說故事」,另首度舉辦「我的故事」中文演講比賽。不過,網友卻發現這項推廣講華語活動的大標語竟然是錯的!

標語上寫著「華文華語,聽說瀆寫,多用就可以」,新加坡媒體引用網友意見說,標語中的「讀」竟誤植成「瀆」,這項失誤等於是在褻瀆中華文化,引發社群網絡熱議,造成華語討論。

新加坡推廣華語理事會11日在臉書專頁上對這項疏漏表示歉意,認為是製作過程中誤選字詞,並強調今後會特別注意、更謹慎處理,後續會採取措施,此次事件「同音不同字」,這也是他們的負面教材。

▼講華語運動是1979年由新加坡總理李光耀發起的語言推廣運動,但是主辦單位頻出包,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華語字詞錯誤。(圖/翻攝自讲华语运动 Speak Mandarin Campaign臉書)

▲活動現場「聽說讀寫」標語牌卻大出包,誤寫成「聽說『瀆』寫」。(圖/翻攝自讲华语运动 Speak Mandarin Campaign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