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團置慰安婦像於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旁 要求深切反省

日本政府:將「誠實面對」南韓以外的慰安婦問題。(圖/翻攝自NHK)

▲日本政府將「誠實面對」南韓以外的慰安婦問題。(示意圖/翻攝自NH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香港民間團體7日在日本總領事館入駐的大樓附近天橋上,放置了2座象徵慰安婦問題的受害者少女像。今年是七七蘆溝橋事變和南京大屠殺80周年,他們想藉著這個日子,希望日方深切反省,同時盡快向受害者致歉。日本共同社報導稱,日本總領事館已向香港特區政府方面要求盡快撤除。

中國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報南京大屠殺、日軍強徵「慰安婦」為世界文化遺產,目前已經進入評審階段。(圖/翻拍官網)

▲中國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報南京大屠殺、日軍強徵「慰安婦」為世界文化遺產。(圖/翻攝自UNESCO)

香港「保釣行動委員會」、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和紀念抗日受難同胞聯合會,派遣10多名代表前往中環交易廣場大樓外示威,而日本駐港總領事館就在大樓內。在示威活動上,抗議人士批評日本政府至今並末就發動侵華戰爭及慰安婦等問題向中國人道歉,並做出賠償,還放置了兩座慰安婦雕塑要他們記取教訓!這是華人社會第一次放置慰安婦雕像,該團體表示,他們會爭取在原地放置到年底。

保釣行動委員會主席羅堪表示,還未收到相關消息,也未有相關部門要求他們離開;另外,團體聚集的地方是公共場所,如果特區政府應日本要求移除銅像,便是協助日方做出喪權辱國之事,以後無資格叫市民學習國民教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