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星光路跑車禍塞車擾民 盧崑福砲轟主管單位

▲台南市議員盧崑福,砲轟台南星光路跑車禍塞車擾民,主管單位怠忽監督之責。(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議員盧崑福,砲轟台南星光路跑車禍塞車擾民,主管單位怠忽監督之責。(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員盧崑福12日砲轟星光路跑活動,主辦單位不照申請計畫書進行交管封路,監督單位台南市體育處只書面審查,導致安平區安億橋附近人車交雜,車禍、塞車嚴重,居民怨聲載道。

議員盧崑福說,台南市曾發生南藝大學生當路跑志工車禍身亡,跟市長賴清德陳情事件,市府居然還是怠忽監督責任,路跑已是全民運動,市府主管機關應實際參與監督,了解路跑路線規劃,是否擾民並危及人車安全,更應訂定罰則嚴罰,只顧賺錢不管參與者和居民安全的主辦單位。

盧崑福指出,近8千人參與的安平星光路跑活動剛落幕,卻被台南安平居民罵翻了,好多人到服務處陳情說,主辦單位亂封路,該交管不交管,周六安平遊客本來就多,活動3時開始,2時就封路,安億橋和安平運河只交管15分鐘,結果大隊人馬跑了30分鐘都還擠在這條路上,人車交雜除了塞車嚴重更發生車禍,活動只申請到晚上12時,結果到了凌晨1時30分才結束,音樂噪音吵得附近居民無法入眠,一場活動下來,居民是怨聲載道。

盧崑福質問台南市體育處,市府審查及核准標準為何?體育處除了書面審查有實際到現場了解,主辦單位是否落實交通管制?交管人員是否到位?路線的規劃會危及人身安全和居民安寧?有無罰則?

體育處代表答覆說,針對路跑活動的申請,市府只有書面審查,盧崑福議員反映這些活動的缺失,會進行檢討,訂定罰則,重新研議路跑活動補充管理辦法。

市警局四分局潘副分局長說,市警局在路跑活動中只擔任協辦角色,台南市體育處審定路權後,市警局才會配合交通疏導和人車管制。

盧崑福表示,路跑活動已是全民運動,主管單位應善盡監督職責,不能只書面審查路跑活動,如果主辦單位只顧賺錢不照申請計畫走,應予以嚴罰,由於活動擾民事件層出不窮,主辦單位在路權審查應更謹慎,為人車安全嚴格把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