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提九二共識 柯文哲:要諒解台灣特殊歷史情結

記者楊佳穎、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結束雙城論壇相關行程,在晚間9時40分許返抵台北松山機場。針對下午與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柯張會」中提及九二共識,柯P強調,我方也適時表達意見,清楚告知了解、尊重對方政策,但「也要了解台灣政治上現況,甚至要諒解台灣特殊的歷史情節」,而「他講他的,我們也是表達我們態度。」

▲▼柯文哲從上海雙城論壇回國,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結束雙城論壇返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結束上海行,晚間9時40分許返抵松山機場,並在機場受訪表示,此行總結就是「突破僵局、平安歸來」8個字;而昨日有遇到一些台商,本來兩岸關係緊張時,他們也不免焦慮,但這次能平安辦完雙城論壇,「對他們(台商)來講也是鬆一口氣。」

▲▼柯文哲從上海雙城論壇回國,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至於陸委會發出聲明,認為「兩岸一家親」背離兩岸現狀?柯文哲則說,自己的態度就是先釋出善意、看對方誠意,「一家親比一家仇好」,且到現在為止「至少他們也滿節制的」。

柯文哲進一步說,總統府發了兩次新聞稿,也是肯定城市交流作法,而中央、地方用不同方式合作,解決共同面對的問題,「事實上台灣是大家的,這非常清楚,還是大家共同合作處理台灣面對的問題」。媒體追問此行打幾分?柯則笑說,「平安落幕就阿彌陀佛了。」

對於張志軍在「柯張會」中提到九二共識,柯文哲強調,我方也適時表達意見,清楚向對方表明「了解、尊重」,但也要了解台灣政治上現況,甚至要諒解台灣特殊的歷史情節,「所以他講他的,我們也是表達我們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