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今年颱風不會少」 夏天到了…夏至後高溫35度全台悶熱 

辣妹、夏天、熱褲、美女(圖/記者黃克翔攝)

▲未來10天都是悶熱、高溫的天氣。(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明天(21日)是24節氣「夏至」!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0日)開始天氣逐漸趨於穩定,各地為多雲到晴,有午後雷陣雨的夏季天氣型態。氣象專家李富城在臉書表示,「梅雨結束了,跟著來的是颱風季,看起來今年颱風不會少。」

氣象局說,今鋒面北移至東海一帶,但在西南風的影響下,各地依舊有局部短暫的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在西南風影響下,加上下雨的時間逐漸減少,溫度較19日回升,全台高溫普遍在32、33度,東南部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周三(21日)至下周一(26日)鋒面向北遠離,天氣轉為穩定,各地為多雲到晴,有午後雷陣雨的夏季天氣型態;其中周三(21日)到周五(23日),中南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夜裡到清晨這段時間,更要稍加留意。

▼氣象局預測,台北連5天高溫35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周三至下周一由於降雨的情況少了,加上西南風影響,各地白天溫度會比較高些,西半部高溫約34度、35度,東半部可來到32到35度,其中東南部甚至有焚風發生的機會;下周二(27日)至下周四(29日)天氣大致穩定悶熱,以夏季型午後雷陣雨型態為主。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說,今溫度開始明顯回溫,中午各地都可能超過30度以上,和過去一周涼爽的天氣不大相同,台北都會更可以到32到34度;周三、周四更會上升,越來越熱,開始要注意防曬防中暑,夏天真的到了。

彭啟明指出,「當太平洋高壓主宰,未來就是颱風發展的旺季,會有幾個颱風影響台灣,強還是弱,什麼時候會影響,這是一個大家很想知道,但卻沒有答案的答案;只能用定期更新資訊,做好自主的準備,才可以減少災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