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1萬玩「東京10天」 他抓一天餐費200、機票3千:存款不多

東京鐵塔。(圖/《ETNEWS新聞雲》)

▲俯瞰晚間的東京鐵塔和市區夜景。(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人出國都會精打細算,能省一分錢是一分錢。有網友發文說,想用1萬元玩日本東京10天,像住1天新台幣169元。其他人認為,「太勉強了,玩3到4天還可以,之後賺錢可以再去。」

原PO在PTT發文說,這個月已賺到1萬元,計畫一下東京的旅遊開支,想問大家合理嗎?他說,來回機票新台幣(下同)3000元,住1690元(1天169元),食2000元(1天200元),交通2242元(機場來回+72HR三張),Wifi300元,共9232元,還是可行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京民眾和上班族。(圖/資料照/記者謝婷婷攝)

▲東京街景。(圖/記者謝婷婷攝)

對此,許多網友認為原PO太勉強,「錢不夠就不要勉強出國玩,這樣綁手綁腳,玩起來不安心」、「現在就算特價也不會有東京來回3000的,6000還是有特價喔,沒特價10000差不多」、「一天僅吃200元,是每天吃超市便當嗎?吃不飽呀」、「一天兩百根本吃不到什麼東西吧,會餓昏」。

原PO則一一回覆網友的問題,表示存款不多,機票等特價時買,可以在旅館裝水,且列高了交通費;一天兩餐吃超商的飯糰和牛奶,另一餐會吃日本定食,他還找出日幣360元、約100元的定食。有網友問「你都算好好了,何必上來發問然後又一一反駁版友」,原PO回「看看其他人經驗」。

也有其他網友認為旅遊不設限,「每個人有自己的玩法,或許你覺得這樣很讚,就出發吧」、「旅遊有很多種,像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也想住1天的香港劏房,體驗廚房裡有馬桶的當地生活,也感受到台灣的我們有多幸福」。

▼夜晚的晴空塔十分閃耀動人。(圖/資料照)

東京晴空塔。(圖/《ETNEWS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