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級生打工希望「時薪133元」 竟被酸:小妹妹妳還是去睡覺

「9年級生」打工盼時薪133元 竟被酸「小妹妹妳還是去睡覺」。(圖/翻攝「靠北奧客」臉書粉專)

▲有網友酸希望打工時薪133元的小妹妹,「我比妳大,但我野心都沒妳那麼大」。(圖/翻攝「靠北奧客」臉書粉專/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9年級生」16歲少女應徵打工,希望待遇是時薪133元,卻被一名網友酸「小妹妹妳的希望待遇有點誇張」。不過,勞動部早在今年1月就將基本時薪調漲至133元,這是法定基本時薪。

「靠北奧客」臉書粉專貼出一名網友的臉書發文截圖,只見原PO寫「如果我是老闆,我想表達的是,小妹妹妳的希望待遇有點誇張,我覺得妳還是去睡覺,看看可不可以做白日夢。可惜我就不是老闆,現在的人找工作都要找錢多事少離家近的?那這社會上就不用有老闆這種東西了,我比妳大,但我野心都沒妳那麼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9年級生的打工履歷表。

「9年級生」打工盼時薪133元 竟被酸「小妹妹妳還是去睡覺」。(圖/翻攝「靠北奧客」臉書粉專)

根據原PO臉書貼出一張打工履歷表,應徵者民國90年生、目前16歲,應徵職務是「店員」,希望待遇時薪133元。不過,勞動部今年1月將基本月薪調漲至2萬1009元,基本時薪調漲至133元。

對此,許多網友表示,「這不是基本薪資嗎,他是在酸什麼」、「133叫野心大?看來嘴這位妹妹的人奴性不是普通的低ㄟ...」;有人說,當收銀員時薪也是133,「這都是照《勞基法》在走的,我不懂這種薪水要求哪裡過分了,一個老闆若連基本薪資的薪水都發不出來,我個人覺得他沒資格當老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