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稽核玩假的?段宜康轟裝傻! 宋姓科長7月還內定升等

永豐金董座改由邱正雄接任,你認為他適格嗎?

永豐金董座改由邱正雄接任,你認為他適格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記者徐政璿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永豐金弊案叢生,董事長何壽川遭收押禁見,緊急由邱正雄緊急代理董事長。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19日下午指出,應該要繼續追究的關鍵,矛頭指向稽核單位,認為知情卻持續裝傻,甚至這些年來永豐金被主管機關一再處罰,稽核部門負責人還有科長準備升等

段宜康表示,何壽川除了引中資買大同公司之外,違法放款給自己的投資案,才是膽大妄為;不過他也提出應該繼續追究的關鍵。首先,段宜康表示,好幾個投資案的最終受益人都是何壽川,永豐金的稽核單位知情卻裝傻,認為稽核的負責人應該要負責。

再者,段宜康進一步表示,就算今天最終受益人不是何壽川,但也都是永豐集團的高階主管,「稽核部門難道認不出這些人頭嗎」?

最後,段宜康表示,永豐金已經被調查了,但依然繼續進行洗錢遊戲,「十幾天前在永豐金證券新開的一個戶頭,最終受益人也是何壽川。稽核部門做了什麼反應?除了緘默外,什麼也沒做!」

段宜康表示,這些年永豐金被主管機關一再處罰,稽核部門的這些主管居然都可以繼續尸位素餐,「不但不受處份,連裝裝樣子自請處份也都省了」。

段宜康舉三寶建設案為例,在檢調和金管會從去年開始調查後,永豐金5月受到行政處份,但永豐金證券稽核處負責的宋姓科長,仍然內定於7月1日升等。

他認為,除了薛琦等3個獨立董事外,永豐金整個稽核部門都應該被強制改組,並追究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