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薩大帝》影射川普被暗殺 女記者上台鬧:這是納粹!

▲▼挺川普女子闖入戲劇演出,認為是政治暴力。(圖/翻攝自推特JackPosobiec)

▲挺川普女子闖入戲劇演出,認為是政治暴力。(圖/翻攝自推特JackPosobiec)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中央公園正在上演的戲劇《凱撒大帝》(Julius Caesar),主角凱撒大帝的形象被指出疑似在影射川普總統,引發許多爭議。16日該劇上演時,一名支持川普的女子衝上台抗議,但被觀眾回以噓聲,最後被警察帶走,接著另一名觀眾也站在位子上,大罵其他人都是納粹分子。

當戲劇演到最高峰,也就是主角凱薩大帝遇刺的一幕時,這名女子蘿拉(Laura Loomer)衝上舞台,高喊著,「這是無法接受的,不要把對政權的政治暴力當作正常的事情了!」但她立刻被警衛帶走。接著,另一位觀眾傑克(Jack Posobiec) 從座位上站起來,對著人群喊,「你們都是納粹,就像是約瑟夫戈培爾,是在煽恐動怖份子」,他所指的是納粹時期的宣傳部長戈培爾( Joseph Goebbels)。

傑克還繼續批評觀眾,說日前被槍擊的共和黨黨鞭史卡利斯(Steve Scalise)的血要「算在你們頭上」,一邊講一邊將抗議情況自己錄影下來,隨後他也被趕出現場,並把影片PO到推特上。蘿拉也在自己的推特上開直播,她被依違法入侵和擾亂秩序起訴,當晚就釋放。

▲▼挺川普女子闖入戲劇演出,認為是政治暴力。(圖/翻攝自推特JackPosobiec)

▲傑克起身罵觀眾納粹。(圖/翻攝自推特JackPosobiec)

負責規劃演出的 Public Theater發表聲明表示,今晚有兩個抗議者打斷表演,但是舞台經理順利控制場面,工作人員也和平把人帶走,演出愉悅地繼續,「人人都有言論自由,但請不要阻止表演」。根據外媒報導,蘿拉是另類右派新聞網站《反叛者》(The Rebel)的記者,而傑克則是曾拍過挺川普影片的製片人。

蘿拉和傑克明顯是在對台上的凱薩大帝表達抗議,因為該角色穿著西裝和紅色領帶,許多舉動也被指是在影射川普,主角在劇中被政治對手殘忍暗殺,引起不滿。事實上, Public Theater所製作的這部《凱撒大帝》先前就引發諸多爭議,小川普(Donald Trump Jr.)的兒子更是直接說這部戲就是發生史卡利斯槍擊事件的原因,也讓該公司兩大金主達美航空和美國銀行撤銷贊助。

▼影射川普的戲劇。(圖/翻攝自推特Slate)

▲▼影射川普的戲劇。(圖/翻攝自推特Slat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