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將登場! 李鴻鈞:親民黨不組團出席

▲▼親民黨團召開「國土規劃,通盤治水、謹慎傾聽,才能前瞻」記者會。(圖/親民黨團提供)

▲親民黨團召開「國土規劃,通盤治水、謹慎傾聽,才能前瞻」記者會。(圖/親民黨團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第9屆海峽論壇將於6月17日登場,開幕的論壇大會則是18日在廈門舉辦,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將親自出席,並規劃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不過,過去也曾出席論壇的親民黨這次則確定不參與。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16日表示,由於立法院正召開臨時會,且擔心暴雨造成災情,另有台巴斷交事件,親民黨確定不出席第9屆海峽論壇。

親民黨團16日上午召開「國土規劃,通盤治水、謹慎傾聽,才能前瞻」記者會,李鴻鈞在會前指出,本次海峽論壇,原先規劃由自己擔任團長,率領親民黨立委陳怡潔、周陳秀霞參加,不過,因為現在立法院正召開臨時會,若親民黨三名立委都前往大陸,就無法在院會監督把關。

他進一步說,同時,這幾天台灣面臨暴雨侵襲,立委們也應待在國內,隨時因應暴雨可能引發的災情,再加上台巴斷交講了快20年,這次卻真的斷交了,背後嚴肅的意涵不容忽視;而這三大理由,親民黨這次確定不會組團出席「第9屆海峽論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