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漁船日夜圍繞 中國南海鑽油平台反擊噴水槍

▲中國氣得用水槍回擊。(圖/翻攝自微博/遼寧號指揮長,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微博近日流傳出一系列照片,從照片上可以看見穿著工作服、戴著工頭帽的人正用水槍噴射小型漁船。據了解,越南船隻這幾天不斷騷擾中國在南海建立的鑽油平台,常在在旁轉圈圍繞,或者將綁船的纜繩綁在平台的樁柱上,甚至在附近排出油汙,這些「博取關切」舉動,平台工作人員不注意也難。

有網友「遼寧號指揮長」在微博表示,越南漁船近日常在南海鑽油平台徘徊,白天用小動作吸引「關切」,晚上也不休息在旁圍繞。平台工作人員多次柔性勸說,但是越南漁船都不予以理會,「我們唯有用水炮、拖輪(拖船)驅趕,收效甚微。」

其實越南漁船與中國在南海的衝突並非第一次,越南有多艘船隻在南海「海洋石油981」鑽井平台附近,阻撓中國有關公司的鑽探活動。中國方面在現場採取措施阻止越南船隻的干擾,並向越南方面提出嚴正交涉,要求越方立即停止干擾破壞活動,對方卻不予理會,於是派出40艘漁船包圍,場面一度失控,在平台以南17海里處,撞沉一艘越南船隻。

中國3月時發布2017年的海洋休漁制度,想將休漁時間時間提前1個月,改為每年的5月1日,調整後的休漁時間都有延長,以前最少休漁期是2個月,現在最少休漁期為3個月,範圍含括渤海、黃海、東海跟北緯12度以北的南海。中國擬定的制度,引起越南反彈,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海平表示,堅決反對中方侵犯主權的休漁制度。

▼越南漁船晚上也不停止騷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