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老婦猛一下驚覺不對勁 攔警車「抗詐」保住老本59萬

台東池上分駐所員警載老婦人至郵局查詢帳戶內餘額,所幸分文未減 。(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縣關山警察分局池上分駐所警員李晉鴻及陳怡仁執行巡邏勤務,行經池上市區新生路時,突有一老婦人「當街攔車」,員警隨即下車了解狀況,原來她聽從自稱「國稅局」人員的來電指示,將帳戶號碼報給對方,適逢警車經過,猛一下驚覺不對勁,遂攔警車請警方協助。

「警察先生!有詐騙啦!」關山警察分局池上分駐所警員李晉鴻及陳怡仁執行日間巡邏勤務,行經池上市區新生路時,突有一老婦人慌慌張張的跑到路邊當街攔車,員警隨即下車了解狀況。

原來是老婦人接到了自稱「國稅局」人員的來電,說要退稅給她,但必須給他匯款帳號,老婦聽到有錢可退,不假思索就將帳號轉知對方,電話掛掉後,越想越不對勁,想到警察宣導過的詐騙伎倆,驚覺可能遭騙,遂跑出門外欲至警所報案,適巧巡邏車路過,所以才攔車報警。

員警得知上情後,立即載老婦人至郵局查詢戶內餘額,還好分毫未減。為恐其再次遭詐騙,在郵局人員協助下,將帳戶內59萬元,另開帳戶定存,另9萬元留作生活費,並續追查來電號碼,設法追出話端及予以斷話,避免其他民眾受害,老婦人再三感謝,因為警方及郵局人員的熱心協助,保住了她一輩子的積蓄。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近年來警方均主動運用社區召開治安會議及轄內機關辦理各項活動等時機宣導防詐騙,由此案例可看出民眾已有警覺心,但千萬不可受小利的誘惑而「因小失大」!

為顧及民眾自身安全,請勿當街攔車,若要報案請撥打110或是當地分駐所、派出所電話,警方將在最短時間內到達,警方藉此機會再次呼籲民眾,若接到不明或是自稱友人欲借錢的電話,請務必遵循「冷靜、查證、報警」的防詐三步驟,方可避免受騙上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